蘇志誠當「藏鏡人」的代價

TVBS讓蘇志誠變「跛鴨」?

蘇志誠一直是總統府記者最權威的消息來源之一,但是最近卻被戲稱為「跛鴨」,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TVBS邱復生(右)害蘇志誠(左)出糗了。 (攝影者.詹朝陽 )

身為國民黨修憲總指揮,總統李登輝因黨內中生代各有異心,領導權威遭到嚴峻的挑戰,被外界為「跛鴨總統」。有趣的是,「跛鴨」症狀竟也有傳染跡象,首當其衝的正是李登輝身邊最親信的幕僚──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最近也被媒體稱為「跛鴨」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六月二十三日,由於政壇盛傳國、民二黨修憲協商的僵局,可望由李登輝親自上陣,約見民進黨人士以化解修憲歧見。而就在各媒體紛紛查探消息之際,TVBS晚間新聞以肯定的語氣,播出李登輝與許信良將於當晚會面的消息。由於TVBS老闆邱復生與李登輝往來密切,周日又有一起打高爾夫球的慣例,TVBS晚間新聞這則報導,立刻引起所有媒體關切,並紛紛查證。

於是,安排李登輝大小行程的蘇志誠,家中電話開始忙碌起來,沒看TVBS晚間新聞的蘇志誠,一開始還納悶消息的來源,待搞清楚來龍去脈以後,只要記者再來電話,蘇志誠就一律說:「沒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