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華航空的營運和股價

華航股價會不會「以客為尊」?

公司營運長期蒙上重重陰霾的華航,今年表現亮麗,前四個月累計盈餘達十二億元, 不但提前達成了年初預估目標,也可能將進一步推升股價。

「華航以客為尊」,這個大家熟知的台詞,正是中華航空屹立於國內航空市場的基石。

然而這個航空業裡的大哥大,這些年來,不論是在營運上或是股價表現上都相當吃癟,尤其是該公司的股票,不僅從第一類股降至第二類股,更被投資人棄如敝屣,股價始終在低檔區域徘徊,漲升乏力。

歷經了三年的嚴冬考驗,今年中華航空公司終於有了破繭而出的跡象,獲利能力大幅提升、航空市場發展潛力十足等條件,讓華航股票開始有了不同以往的身價。據美國波音公司預估 ,未來二十年亞洲航空市場將成為世界第一大市場,同時依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測,未來五年內,國際航空客運量將可維持在六.六%的成長率,而亞太地區亦將成為全球空運量成長最快的地區,預計至二○一○年可望達到全球五一%之市場占有率,充分顯示未來亞太地區之航空業,將是全球航空市場的明日之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