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八元 一等半年

網路上人氣居高不下的「阿舍食堂」乾麵,去年奪得團購網「愛合購」(ihergo)的第一名(以銷售額計)。今年不但沒有退燒,本編輯部試訂,三月底訂,居然還要等到九月才拿得到。話題絕對夠,但論口味、口感,到底值不值得等?

我們哀求手上有現貨的親友割愛幾包一試。不論麵線、麵條、寬麵,麵身都是「真的麵」,口感有如一般乾性麵條煮後的嚼感。醬料非乾燥粉,沙茶、麻醬、麻油等都是常溫下「真的醬料」。雖須水煮,光用熱水泡不會熟,但還算簡單,即使是只會煮開水的笨蛋,水滾燙麵加醬,三步驟就能弄出有如外面小吃攤的口味。

試過其中「台南乾麵」(一般粗細麵條)麻油辣味及「外省乾麵」沙茶原味。雖然醬料很小包,夠香,但前者比想像中辣且鹹。喜歡重口味的人當然樂意接受,一般人建議醬包分次加入,試好口味,不要一次放完。或可選麵條較寬的「外省乾麵」,味道比較不易那麼重,略帶一點點嚼勁的麵條口感,也和一般泡麵有顯著差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