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歲華裔教授報告,引起中南海緊張

中國四兆振興案 砸出債務大黑洞

四兆振興經濟計畫,曾被視為全球經濟的新引擎,但看不清的地方債務,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隱憂。

在去年被視為全球經濟救星的四兆(人民幣)中國經濟振興方案,出現了第一道裂口?!

農曆新年過後,一份有關中國地方債務的報告,引發了全球對中國金融問題的關注。這項由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助理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進行的研究預言:如果情況未改善,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問題將在二○一二年引爆,拖累正在疾行中的中國經濟。

此話一出,《紐約時報》、《彭博》、《路透》競相引用,甚至引起中南海重要單位的關注。中共負責宣揚馬克思主義的核心單位──中央編譯局,特別在三月十六日,邀請這位年僅三十五歲的華裔教授,飛越千里,到中國舉行《中國地方政府債務的形成機制及其可能的後果》報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