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她瀕臨崩潰,今年她奪回世界第二

高球小天后曾雅妮如何克服心魔?

21歲,她第2度拿下LPGA 4大賽冠軍,是華人唯一,也創下該賽最年輕的摘冠紀錄。她如何從慘遭淘汰,而後翻身再起?

四月五日,台北時間清晨,一場發生在墨西哥的芮氏規模七‧二的地震,對台灣無影響,卻讓美國媒體嘖嘖稱奇。

地震發生當時,曾雅妮正在美國納比斯科錦標賽(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奪冠賽後記者會受訪。劇烈震盪中,眾人愣住,她卻立即伸手抓住那座剛到手的冠軍獎盃,避免它摔落地面。這反射性動作讓全場記者瞬間大笑。

這是她第二次取得LPGA(編按: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被公認為是世界最頂尖的女子高爾夫比賽)四大賽冠軍。第一次,她十九歲,奪得四大賽之一的LPGA錦標賽冠軍後,美國《高爾夫世界》(Golf World)週刊以「這可不是開玩笑的」(No Kidding Around)斗大封面標題,向全球讀者介紹這位年僅十九歲的台灣天才球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