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喝了再買

葡萄酒也可以不用光憑銷售人員的味覺描述和自身想像,而能喝了喜歡再買?有了這台「葡萄酒鮮飲機」,保證沒問題。就在「Free Time數位葡萄酒」店裡,數十瓶葡萄酒裝在鮮飲機中一字排開,不但全都開了瓶,最貴的單瓶酒甚至達一萬八千元,顧客只要花點小錢,就能實際試喝,不用再對著琳瑯滿目的葡萄酒,煩惱不知道好不好喝。

這打破了一般人對葡萄酒開瓶後得速速飲用,避免風味變質的印象。原來這台義大利Enomatic牌的機器,除了可控制溫度,還利用不會造成酒之氧化的氮氣,隔絕氧氣,留住葡萄酒原貌。以現今技術,仍無法做到百分百純氮,這台機器所能辦到的是,延緩葡萄酒開瓶後氧化的時間。一般來說,存放在鮮飲機裡的開瓶葡萄酒,可多放上兩週至三週。

高技術的代價不菲,一台四瓶裝的葡萄酒鮮飲機近三十萬元。實際衡量,到擁有此台機器的銷售點試喝,還是比買一台划算。而我們原以為葡萄酒越貴越難銷售,但代理商經理何健民說,價格高不可攀的酒款,單杯銷量反而比低價酒快,因為前者只要花個數百元不等就能嘗鮮,反而划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