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不看盤、一年進出不到五次

從西螺貧戶之子到不敗期貨之神

形容美國像假員外,外表有錢卻對外借款;日本是假乞丐,表面經濟不好,本質卻很有錢,這是期貨大師黃毅雄判斷的投資風向,接下來他看好什麼?

黃毅雄,很多人沒聽過這個名字,但打入Google搜尋「黃毅雄」,會看到七萬多筆資料,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黃毅雄,從二十萬到兩百億」,這個關鍵字。

十五年前,黃毅雄的一篇公開演講稿,在網路上流傳至今,成為每個年輕人踏入期貨市場必讀的經典,演講中談到他從一個西螺貧戶之子,只有小學學歷,卻能從操作外國期貨翻身,讓多少人湧起「有為者,亦若是」的期待眼神。

跟黃毅雄相識超過三十年、寶來曼氏期貨董事長賀鳴珩更說,民國六、七○年代,當時寶來曼氏前身的羅盛豐期貨,是國內最大外國期貨商,在那個很多人還在瘋股票,可能連期貨兩個字都還沒有聽過的年代,黃毅雄一個人的外國期貨下單量幾乎養活羅盛豐整家公司,「一個月成交量起碼都上萬口以上,」賀鳴珩形容,「一個苦練出身,極有紀律的武當派大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