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和「妖姬」的第一次接觸

那一夜,黃義交和陳文茜吃了一頓很不浪漫的晚餐

陳文茜說,這次會面是「代打」;黃義交則一肚子苦水……

黃義交:我不了解,民進黨為什麼對宋楚瑜這麼不友善? (攝影者.凌鴻健 )

引領電視現場Callin節目風潮的TVBS主持人李濤,在2100全民開講節目中,所邀來賓不知凡幾,朝野名人配對辯論的組合,亦屢見創新。然而,在李濤編排的辯論組合名單中,就有一組黃金組合至今無法撮合成功,那就是素有「 妖姬」之稱的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陳文茜,與宋楚瑜身邊的帥哥金童省新聞處長黃義交同台論戰。據了解,李濤為了這個目的,曾向黃義交遊說了近十次都遭謝絕,但女主角陳文茜則似乎興趣頗濃。

不過,李濤未能完成的「夢」,六月二十一日這一天,在民進黨籍省議員張學舜居中牽線下,黃義交與陳文茜面對面的接觸,終於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餐廳登場,連同「 中間人」張學舜在內,三人盤桓了兩個小時左右。

只是,金童與妖姬的這頓飯,吃得一點也不浪漫,聊的內容盡是修憲、凍省與反凍省等嚴肅話題。但畢竟不是在電視上公開辯論,兩人在言談中雖然針鋒相對,尚能維持良好的氣氛,反正陳學舜撮合兩人的會談,出發點就是讓許信良、宋楚瑜身邊的兩位紅人,各自表述理念,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就已達到目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