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揭曉

貝萊德、富蘭克林各奪六項封王

歷經二○○八年金融海嘯、再到去年資金行情,哪些基金的操作績效最穩定?

根據《Smart智富》月刊與全球基金評級龍頭晨星(Morning star)公司最新出爐的年度基金獎名單:貝萊德、富蘭克林兩家海外基金公司為年度最大贏家,分別獲得六項基金獎。

在台股部分,國泰投信是國內基金公司大贏家,不僅獲得股票研究團隊大獎,旗下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小龍基金,分別獲得Smart及晨星基金獎。復華投信則連續第二年獲得平衡型基金團隊研究獎。

就個別基金經理人分析,操盤資歷逾二十年的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經理人施達文(Dennis Stattman),連續第三年獲獎,是最擅長多空操作的穩健贏家。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則是連續兩年同時獲得Smart及晨星基金獎,操盤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操盤同檔基金八年,透過對利率及匯率的敏感觀察,甚至讓債券型基金績效優於股票型基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