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前夕,香港來了一位特殊客人

董建華私人代表王英偉來台找資金

日前,董建華的「特別顧問」王英偉再度來台四處探訪「民意」, 一方面,為香港當局收集台灣政情, 二方面,則是為香港和中國「招商」。 王英偉在敏感時刻的台灣之行,確是非常「特別」。

日前,當國代在陽明山上修憲修得如火如荼時,有一位來自香港的的客人,在台灣民間四處探訪,以了解台灣人民對修憲、香港九七和「戒急用忍」的態度,做為香港當局解讀台灣政情演變的依據。這個人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的「特別顧問」、中資機構農業銀行總裁王英偉,他曾經在港英政府擔任相當於經貿次長的職務。

王英偉這次是第二度來台,距離他上一次來台訪問正好半年。王英偉在上海政協委員、中國投資顧問總監張福美的陪同下,在台灣停留二天,參加一項有關兩岸三地的研討會,並且很留意台北信義計畫區、台中港附近中港路一帶和高雄港附近漢神百貨一帶的房地產情況,看看有沒有「跳樓貨」可以買,以取得未來三通和定點直航以後的投資先機。

據了解,王英偉此行還有「招商」任務,為香港李兆基的恆基集團,找尋適當的台灣資金,共同開發中國北京火車站前的商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