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偏見

「夜市牌」麵包攤 D咖翻身A咖

夜市賣麵包,除不敵香味四溢的烤肉、鹽酥雞,更怕風吹雨淋,佳湘西點黃秀芬卻憑這盤小生意,變身台灣夜市麵包女王。

你對「夜市牌」麵包的印象是什麼?品質參差不齊的劣質品,還是快過賞味期限的即期品?毫無疑問的,三個五十元的夜市牌麵包,從來不是熙攘夜市裡的排隊夯攤。

而且,在夜市賣麵包,第一,打不過香味四溢的烤肉、鹽酥雞;再者,麵包不耐風吹,擺在攤架上得越快賣掉越好,可說是先天不良(品牌形象差),後天又失調(難靠香味凝聚人氣)。不過,佳湘西點總經理黃秀芬(見左圖前中)卻讓這不起眼的麵包,在夜市從臨時演員成為匯聚人氣的明星商品。

「吃到算你賺到啦!」走進台南縣永康市的永大夜市,才踏進入口,迎面就是佳湘西點攤位,面寬六公尺的攤位擺滿六、七十種口味麵包蛋糕,五個工作人員十隻手不停揮舞,七點到九點夜市尖峰時間,攤位主人已賣掉近四百個麵包,相當於台北最大連鎖麵包店順成蛋糕一家店一個早上的銷售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