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出紅海

百元牛排店 單店年營收破億

不管景氣差,不怕淡季,無畏競爭者太多,台中赤鬼牛排天天大排長龍,高朋滿座,為什麼?

傍晚五點不到,就在台中競爭最激烈的餐飲一條街——公益路上,三三兩兩的人潮開始聚集,隨著天色變暗,人龍越排越長。他們排隊等著進去的,是這條路上最會吸金的赤鬼炙燒牛排。

赤鬼公益店開業三年來,約百坪店面擺了一百個座位,是一般牛排店的一倍,卻能每天翻桌十五次,週末更達十八次,估算每個月可賣出約四萬多客牛排,以平均單價兩百元計算,單一店面的年營收就能破億元。二月上旬適逢九天年假,半個月營收更已逼近五百萬元,是平常的一.二倍。

賣牛排,絕不是件新潮玩意兒,甚至可說,早就是個血流成河的紅海市場。尤其,台中是台灣餐飲業的一級戰區,翻新與淘汰率極高。貴族世家中區課長賴苑羽即指出,牛排館從夜市牛排、平價的連鎖牛排店,到中高檔連鎖牛排館,高、中、低價格帶全都布滿競爭者,還得和其他餐飲業者如火鍋店等搶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