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瘋癲癡狂,有人不藥而癒

透視太極門的金錢、怪力、大法師

入太極門,第一課,先繳交五萬元禮金,第二課,所學一律不得與外人說; 太極門的種種神秘色彩、怪異行徑大異於一般正統道門, 為什麼又能吸引那麼多人入門?他們求的是氣功、是宗教,還是神蹟? 洪石和教的是養生絕招還是斂財花招?

檢察官侯寬仁(左)、市議員林瑞圖(右)為太極門受害者伸出援手。 (攝影者.顏章賢 )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詐財案在五月二十六日首度開庭,不出所料,洪石和否認養小鬼。洪石和到底有沒有養小鬼?就算是接受西方科學教育,在理性之光下成長,堅決不肯承認靈異、巫術之類現象的人們,也難免會心存疑惑。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直接證據。檢察官起訴書中所載的被害人,大都來自市議員林瑞圖帶領的太極門受害者自救會。林瑞圖在民國八十一年間接受民眾陳情以後就開始調查太極門,今年初,太極門受害人陳太太和蔡長彬等人向市調處檢舉,並向他求助之後,林瑞圖順理成章成了自救會的榮譽會長。

潛能開發是受制的開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