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漲暴跌,面對不安全世界的新常態

17位大師 全球經濟預言

從達沃斯看世界下一步

每年一月底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是全球資本主義國家最盛大的聚會,這場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會議,將全球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可口可樂董事長肯特(Muhtar A. Kent)、戴爾電腦董事長戴爾(Michael Dell)等逾百位企業龍頭,及美、日、法、德、中等數十個國家重要政治人物,還有無數著名的學者專家集合在一起,論參與的專家菁英人數之多、層次之高、範圍之廣,幾乎沒有任何其他會議可出其右。路透(Reuters)就稱世界經濟論壇是「將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集合在一起,為世界最嚴重的問題尋找解決方案。」

今年正好是第四十屆的世界經濟論壇,除了意味著這場年度聚會已跨越四十個寒暑外,對人們來說,二○一○年的世界經濟論壇,也有和以往不同的意義。歷經二○○八年金融海嘯、二○○九年各國苦撐待變後,二○一○年初,人們似乎都嗅到了景氣回春的訊息。然而,經濟復甦真的來了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