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菸包裝龍頭僑威,在台掛牌上市

拿印歐元技術印菸盒 賺防偽商機

TDR公司越來越有看頭,今年第一檔在台掛牌的僑威,是不折不扣的中國內需概念股,因為中國人不僅菸抽得多,菸價也貴得嚇人,具防偽技術的僑威自然有利可圖。

全世界香菸消費量最大的國家中國大陸,有三億五千萬名癮君子,一年抽掉二兆二千億支香菸,占全球三分之一,每年還成長三%到五%,這樣驚人的市場,台灣投資人將能夠參與其中。

二月四日,今年台北股市第一檔TDR(台灣存託憑證)──香港上市的僑威集團正式掛牌。僑威是中國最大菸草產地雲南省的第一大香菸盒包裝廠,一年所生產的菸盒,可裝六百六十億支香菸,在全中國的香菸包裝市場中排名第三,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國內需概念股。

一週前,《商業周刊》造訪雲南的製菸廠,發現中國菸廠的水準已大躍進,從切絲、烘絲、葉絲梗絲混和到包裝,全部自動化,甚至連材料的補充,都用自動機器人完成,完全無人操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