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映‧三款香檳】

各系皆宜 必選香檳

香檳,是葡萄酒裡的一種類別;但是一如「葡萄酒」可以涵蓋使用不同品種、各異釀製方式所製成的風格類型千奇百怪的不同口感,在「香檳」的範疇裡,事實上也包涵各種風味、口感大不相同的各類香檳。

相較於其他葡萄酒,香檳除了都含有氣泡之外,還因為產區位置的地處葡萄種植北限,而常有酸度明顯的特徵,這讓多數可以被歸類於氣泡「白酒」的香檳(粉紅香檳不在此限),可以被容易的視為「酸味鮮明的白酒」,和各種適合搭配白酒的貝類、海鮮都構成融洽的組合。讓汽水、可樂喝起來感覺刺激、暢快的氣泡,在香檳中則以更細膩的形態,帶來飲用時的觸感差異,同時讓味覺能常保清新,也有助於在大魚大肉間發揮去油解膩的效果。

在各類料理中,以簡素烹調方式充分發揮食材原味的菜色,向來是香檳最容易輕鬆搭佐的對象。強調清鮮生猛的粵式海鮮,調理方法化繁為簡的日式生魚片或油炸類如天婦羅,乃至於已經成為台灣美食代表的多汁小籠包,都可以在香檳的陪伴下更添豐富滋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