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玲出線,震驚味全和泰集團

在這一次的味全股東常會之爭中,總經理黃南圖終於如願以償的取得董事長職位,真正掌握未來的經營權。不過在推選董事長的過程當中卻發生戲劇性的變化,由市場派的台灣煉鐵公司董事長馬德玲出任副董事長,推翻了黃烈火、蘇燕輝家族當初的協議,使得原本能以句點收場的經營權之爭,又埋下一枚隱形炸彈。

味全在六月十二日召開股東常會,黃南圖在取得多數股東的支持下,還算圓滿的選出新任的董監事,不過由於協調不順利,當天仍無法順利推舉出常務董監事。未免夜長夢多,黃南圖旋即在十六日召開新任董監事首次的聯席會,會中雖然推舉出七席常務董事與一席常務監事,卻因為蘇家有意再爭取一席常董而拖延了一段時間。對黃家而言,蘇、黃各佔兩席常董,市場派一席、其他企業一席,本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後來在雙方堅持不下的情況下,只好選出張景涵。對黃家而言,與其給外人還不如仍然交給黃家,畢竟張景涵是半子啊!

七位常務董事隨即到另一個房間推舉董事長,其中有一位非黃、蘇兩家族的董事起鬨說:「為什麼不推舉一位副董事長?」待常務董事選舉董事長完畢回會議室後,這個提議再度成為討論的會題,常務董事們只好再回到小房間商議是否要推選副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