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裡的大鐘

花花之都巴黎的餐廳不勝枚舉。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一星,兩星,到三星吃到走不動路,是件輕易的事。可惜陶爸是個粗食者。從小看老爸一口饅頭,一口蘸了麵醬的大蔥。吃起來也挺津津有味的。所以從小家庭生活雖然還不錯,但是我們家的美食除了餃子,大概只剩下打滷麵了!這些年老跑巴黎,雖然也吃過不少的所謂美食,但常吃的卻是旅館門口一家中東小店所賣的沙威馬及唐人街的越南牛肉粉。不是不捨得花錢。而是我還真喜歡吃這兩樣東西。

這次到巴黎,剛好有一天沒事。跟陶媽商量去看一下她沒看過的奧賽博物館。因為那裡的收藏品以印象派的畫作為主。陶媽挺喜歡印象派的那種光影的感覺。尤其是十九世紀好像跟我們比較接近。像梵谷、雷諾瓦、莫內、高更、馬奈等人的作品大家都很熟悉。所以我們在裡面耗了大半天。尤其是參觀的人並不像羅浮宮那麼多,而且展出的樓層只有兩層半(因為是一個舊的火車站所改成的)。所以雖然算是都看完了,但是心中的「印象」仍然在蕩漾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