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改背後的社會真貌

兩位黨主席啊,請看看破碎的台灣

正當國、民兩黨在陽明山上 不擇手段修憲的同時, 台灣社會卻處處可見分崩離析。 由於分崩離析, 使得台灣已經國不成國、災難頻傳……

懸宕多日的中壢垃圾問題正蔓延全島,蔓延在每個小老百姓心中。 (攝影者.凌鴻健 )

儘管國、民兩黨一再強調合作修憲的決心,這條修憲之路依然一波三折。從五月初開始,「為了修憲順利」,「防止對修憲造成衝擊」的戒慎之言已經瀰漫草山;六月一日,國、民兩黨協商,「一切為修憲」、「不要為一黨之私」的戒慎之言再度瀰漫會場;六月四日,兩黨第二次協商,都不願意修憲破裂;六月九日第三次協商可以支撐十餘小時。國、民兩黨為國家百年大計堅持百忍,精神固然可感,卻不知,如此不擇手段修憲,台灣社會早已分崩離析了。

政治與社會分裂

從開始修憲以來,最明顯的現象是整個政治系統,不管是政府、政黨或領導人都與社會期望完全脫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