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鍾潛被李登輝「約談」

今年夏天來得晚,企業界的限電壓力不若往年。但據了解,日前李登輝曾為台電機組故障而限電之事,當面斥責台電董事長張鍾潛。台電上下目前正全力讓發電機組保持正常,力保張鍾潛的前途。

隨著工商業的發展,台灣的用電量年年增加,也年年吃緊。首當其衝的,便是獨家供電的台電。台電最讓人所詬病的,是每到夏季用電高峰時,台電的發電機組頻出狀況。而每次因發電機組故障所採取的限電,對象總是那些有能力上達天聽的用電大戶。今年,這些用電大戶再也忍不住,向李登輝大發牢騷。

果然,在六月第一波高溫來襲時,台電又發生機組故障的事。這次雖然沒有採取限電,但張鍾潛仍被李登輝找到總統府去,為台電的供電系統多所垂詢。據企業界流傳的說法,李登輝對近幾年台電常在供電尖峰時刻發生機組故障的事情極不滿意。有人甚至用「刮鬍子」來形容李登輝接見張鍾潛的情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