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也可以很「平易近人」

很多人都知道,高爾夫球這項運動,近幾年來在國內已經愈來愈普遍。很多政府官員為了它而廢寢忘食,很多商人為了興建高爾夫球場,而不惜違法濫墾、竊占國有土地。最近,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在被指稱於白曉燕命案期間打高爾夫球而遭到猛烈抨擊之後,宣布「暫時封桿」,短期內不會上高爾夫球場打球。這起風波一則使得人們對高爾夫球的討論熱到最高點,一則使得高爾夫球場的老闆們因為擔心營業受影響,心情涼了一大截。

其實,最近不只台灣的高爾夫球場老闆心情忐忑,美國的高爾夫球場業者也是憂心忡忡。根據報導,近年來隨著高爾夫球場的家數愈來愈多,競爭也愈來愈激烈,許多業者正為了吸引顧客而大傷腦筋。

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州「全國高爾夫基金會」的資料顯示,過去五年來,美國的高爾夫球場數,每年平均增加四百家左右,五年下來一共增加了二千家。也就是說,在美國,過去五年來幾乎不到一天,就有一家新的高爾夫球場誕生。這個現象,已經使得目前全美的高爾夫球場總數,達到一萬五千七百多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