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工廠老闆,誤打誤撞買礦山!

兩個大膽台商的馬拉威挖寶記

到非洲做生意的台灣已經人很少,許迪捷、陳泓劭卻在非洲買礦山、挖寶石,甚至冒著被當地政府視為非法的危險,拚下去!

馬拉威的兩位台商許迪捷、陳泓劭終於可稍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因為他們花了一年,投資一千二百萬元,四座位於馬拉威中北部Mzimba的寶石礦山,其中一座在今年九月已開採出八.五公斤的海水藍寶礦,許迪捷將當中四公斤原礦賣往泰國,獲利八百萬元,等於已回收了三分之二的投資金額。

到非洲做生意,在台商眼中已屬異數,跑到馬拉威擁有礦山,許迪捷更是唯一的台灣人,這位在台灣、大陸昆山都有電鍍金屬表面處理設備工廠的生意人也直言,擁有礦山、開採寶石礦是他一輩子從來沒想過的事。

故事得從一根鐵釘開始。四年前,許迪捷賣了一台電鍍鐵釘的機器到衣索比亞,他為了這台機器的架設與操作,飛往當地兩次。他從客戶口中得知,鐵釘在當地是重要物資,一公斤可賣到新台幣六十八元,是台灣的二.四倍!於是,他決定到非洲賣鐵釘,透過非洲商會認識了陳泓劭,兩人選擇到馬拉威開設鐵釘工廠。當時選馬拉威的原因是因為當地的天然資源豐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