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瓦士報告」揭露了台灣社會的富裕和怪異

愈來愈愛鈔票,漸漸沒有理想

根據「起瓦士報告」,台灣人傾向認為金錢是工作中的重要因素;想創業自己當老闆的人愈來愈少。 治安與環保的惡化,更被視為台灣富裕後的怪異現象。

根據一項針對全球十二個國家、三千零二十五位專業人士的比較調查發現,台灣人是最不想創業當老闆的族群。而有三二%的台灣人,將金錢視為工作中最重視的因素,排名在十二個國家中的第二位。

台灣人也是最不擔心工作穩定性以及最熱中使用新科技的國家之一;台灣人自認為是最具有家庭取向的特質;有超過四成的台灣人,認為「更貪婪」是對未來社會最適切的形容詞,遠超過其他的陳述;而社會暴力、環境污染以及戰爭是台灣人未來最擔心的議題,其中對戰爭的憂慮,台灣人遠高於其他國家。

在這項名為「九○年代的精神──起瓦士報告」的調查報告中,針對全球十二個國家男女上班族的生活價值觀及工作態度做調查。這些被調查的國家包括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及委內瑞拉,亞洲的泰國、日本、韓國及台灣,歐洲的西班牙、希臘、義大利、德國、英國及法國共十二個國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