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堂外玩皮球

位於巴黎蒙馬特高地的聖心堂,是觀光客甚喜歡的景點。雖然它的歷史,並不能與其他的歐洲大教堂相比,因為它是一九一四年蓋的,但一點都不減它吸引人群的魅力。

多數人進入教堂逛一圈,就到門口的台階坐上好一陣子。除了等著看夕陽以外,也可以看人。因為只要人多的地方,就有各種不同表演的街頭藝人的蹤跡。從唱歌的,到吞火的,什麼都有。當然如果你是成群結隊來的,一堆人高聲開懷的大唱特唱,雖不見得能賺到銀子,但是掌聲可是一定不會少的。教堂後方則是各式的小餐廳。看累了,到這兒喝杯紅酒,吃點小菜。人生極樂不過如此。小廣場上有不少賣畫的,要不然請人幫你畫張漫畫,也挺有意思的。終究才十幾分鐘的時間,要能把你畫得像你,還要抓到你的特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階梯前,看年輕人的表演。有幾個巴西來的,正在表演他們的功夫,有點像我們的武術,不在乎打不打得到對手,但是架式一定要美;另外幾個非洲人在打手鼓,聽起來雖然有點單調,但是一打就是一個下午,精神和體力還是挺令人佩服的;階梯最上面的柱頭上,有一個玩皮球的,在約不到一公尺見方的高處上。極盡其能的玩弄著他的足球。雖然努力,但是欣賞的不多。尤其是因為可以表現的面積有點小,一個不小心,球沒接著,又得跳下來找球。看起來有點不討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