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夕陽下

歐洲我最喜歡的兩個地區,一是普羅旺斯,另一個就是托斯卡尼。這兩個地方都挺適合有閒情逸致的人,慢慢遊,慢慢享受。托斯卡尼位於義大利中西部,中心城市就是佛羅倫斯。歐洲文藝復興運動就是始於此地。所以處處可見藝術遺產,再加上農產特豐,美食、美酒自是吸引遊客的另一大原因。當年徐志摩在此地遊學,把義大利文的Firenze翻成翡冷翠,還真是一絕。文人就是文人,看到城牆是石頭砌的,都能把它形容成翡翠。

我其實比較喜歡它那些隱藏在鄉間的中古村莊。雖然已失去往日繁華的景觀。但就是因為如此,特別讓人懷念。我們在Siena住的旅館,正好在城牆邊。當初在網上訂時,沒注意到價格是跟窗外的景觀有關係。挑了間便宜的。結果入住以後,發現我們的房間是個Wall View。

雖說如此,但是後來發現樓頂上有個大陽台,而且餐廳裡有免費供應的點心和葡萄酒。夕陽西下時,二老拿著兩盤點心,再加兩杯Chianti美酒。到屋頂的陽台,坐在涼椅上,兩隻腳還掛在陽台欄杆上,搖啊搖的,好不舒服。一片寂靜中,看著遠處山丘上的扁柏,古樸的屋舍。隨著光線變化,顏色漸漸的開始變重、變沉,直到一顆顆閃爍的星星出現。這一幕托斯卡尼的鄉村之景才消失在星光點點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