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留學生自創品牌VIZIO,打敗索尼、三星

全美液晶電視新霸主三大致勝策略

成立僅五年的液晶電視品牌VIZIO,主打平價市場的定位,在近年美國經濟衰退,消費者預算緊縮下,反而締造銷售長紅的成績,笑傲全美。

誰是美國液晶電視市場的最新霸主?不是索尼(Sony),也非三星(Samsung),而是一家由台灣留學生王蔚成立的品牌「VIZIO」,其背後兩大股東,也全來自台灣,分別為持股二三%的瑞軒科技與八%的鴻海精密。

根據專業面板市調機構iSuppli統計,今年第二季美國液晶電視市場,VIZIO以二一.七%市占率奪下龍頭寶座,超越三星的二一.三%與索尼的一一.九%;這已是VIZIO第二度拿下全美季冠軍,前一次在二○○七年的第二季,但當時該品牌的市占率不過一二%,且全美液晶電視市場量僅有今年約一半,顯見這個第一更名副其實。

和索尼、三星這些國際級品牌相比較,VIZIO只是一家至今成立五年的「新鮮人」,卻為何能夠後發先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