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期貨、認購權證投資須知系列報導

不要小看指數期貨的潛力

如果投資人不僅買賣股票,而且同時操作指數期貨, 在遇到股市動盪不安的情況時,投資人被套牢的風險將會大大降低。

受到政治擺盪不安影響,國內股市也顯得風雲詭譎,對於那些有投資股票的人來說,現在究竟是該買或該賣?是心中最大的問號。對於那些除了投資股票市場,而且投入指數期貨、認購權證等新商品的投資人,心裡的問號就更多了。

不過,問號雖然多,這些同時投入股市、指數期貨和認購權證的人,投資風險是相對較低的。舉例來說,在內閣面臨改組引爆一連串利空事件之初,如果投資人不僅是買賣股票,而是同時操作指數期貨,相信投資人的心情與結果會與現在大不同,而這也正是未來新金融商品叩關之後,市場的新投資風貌。

這些新興的投資工具正一點一滴地影響現貨(股票)市場。過去當投資管道只有現貨市場的時候,投資者每天關心的就是股市裡的變化,然而,期貨市場應運而生之後,現貨市場「三千寵愛在一身」的風光已不復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