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長假的最後一天,在球場享受了一下午的陽光,在夕陽中開車回家,一切都十分輕鬆美好。或許就是太放鬆了,我差點錯過高速公路的交流道,當我急著轉彎而減速時,就聽到車後傳來緊急煞車的聲音,隨即一輛廂型客車,從我左方掠過,車身不斷晃動,顯然開車的人已經控制不住方向盤,接著就看到廂型車撞向路邊的護欄,然後車身倒轉,翻倒在護欄邊。

我被這一幕嚇住了,停下車來,我立即打一一九叫救護車,隨即上前救人,我從車窗中拉出了一車的人,大多數是婦人和小孩,邀天之幸,除了一位小孩的手部破皮之外,竟然沒有任何人受傷。驚魂甫定,開車的婦人開始責怪我為何緊急煞車,我除了不斷道歉之外,什麼也不能說,雖然兩車沒有擦撞,但確定因為我的減速,使她遭受驚嚇,我有一些責任。

接下來交通警察就來了,經過了所有的勘查,廂型車被拖回交通大隊,我也一起前往,等待警方的裁定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