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七年直銷公司龍虎榜

安麗穩居龍座,如新快速竄升,雙鶴本土稱雄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年, 台灣的直銷業已經發展到世界排名第六的地位, 雖然直銷業目前進入盤整期,業者仍然看好長期市場的發展, 並且自我期許「千億業績不是夢」。

論土地面積與人口數,台灣只不過是個蕞爾小國,但是令人驚訝的是,兩千一百萬人口的生產力不僅締造了台灣經濟的奇蹟,也讓世界大國刮目相看。近十年來,台灣再度展現驚人的爆發力,它突出的表現,已經榮登為全世界第六大的直銷王國。如果依照這種速度持續發展下去,直銷業界一千億元的目標設定,將是指日可待的事。

直銷業(包含多層次傳銷與單層銷售者)在台灣生根發展不過二十多年的時間,而多層次傳銷業的歷史更短,如果以正派經營的時間為分隔點,勉強只能算十五年的時間(意指安麗進駐的時間),但是蓬勃的程度已經超越其他先進國家。

根據世界直銷聯盟(WFDSA)的統計數字顯示,一九九五年全世界從事直銷事業的人口數是兩千一百萬人,總營業額為七百五十億美元(約為兩兆零六百二十五億台幣),台灣排名第六位,總營業額為五百億台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