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熱狗炸彈客!

到了法蘭克福一定要在街上吃根熱狗。不管它是煎的,煮的還是烤的。因為這是熱狗的發源地。熱狗本名應該叫Frankfurter。十九世紀傳到美國去時,可能因為它外型有點像德國臘腸狗,所以就被套上了個通俗的「熱狗」的名字。其實德國人兩千多年前,就開始吃這玩意兒了!

它跟香腸不同,因為它並不經乾燥處理。所以吃起來軟軟嫩嫩的,而且多汁。對我們這種牙口不好,又不挑食的人來說。這可是方便好吃的食物啊!不知何時開始,法蘭克福街頭多了些背著烤盤賣熱狗的單幫客。初看沒覺得奇怪,但是細看還真是不簡單。一個人背著個煎盤,上面擺滿了了各種滋滋作響的香腸。旁邊還有一袋麵包備用。頭上還有一把傘,不是怕淋雨,而是怕雨下到煎盤裡,油爆起來,麻煩可就大了!

陶爸嘴饞,在小販前面看了半天,不知道吃哪一種好。賣香腸的小販可熱心呢!一直跟我解釋各種香腸的名稱,還有是用什麼肉做的。不解釋還好,越解釋越胡塗。因為我的胃量只夠塞一根。最後只好問他自己覺得哪種最好吃。他告訴我最便宜的最好吃。德國人還真老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