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壞老闆

一個網友留言給我,他要替壞老闆說說話,原因是我寫過一篇文章:「如果遇到壞老闆」,建議讀者可以用腳投票,遠離壞老闆。他舉例,有一個老闆脾氣壞,會用三字經罵人,但追隨這個老闆的人,沒有人說他是壞老闆,因為這個老闆重情義,會為員工爭取福利,遇到困難一力承擔,就算真要資遣人,也會替員工爭取到最優厚的資遣費……。

這則留言讓我仔細思考壞老闆的問題,我忽然發覺,在我內心中,我竟然不討厭「壞老闆」,反而還對「壞老闆」十分思念,甚至我還相當喜歡壞老闆,我忍不住要說:「我愛壞老闆」,這是我從未發覺的內心真相。

我的第一個老闆,只關心公司的業績,對我這個剛進公司的員工,從未關心過。甚至連我要結婚時,都沒有提醒我可以向公司申請結婚補助,在我的婚禮中,孤零零的掛了一個長輩送的喜幛,我的同事問我,為什麼沒有董事長的喜幛,這是基本的員工福利啊!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老闆完全不重視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