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三大想像題材真相

生技股漲翻天 當心炒作泡沫!

有流感,漲停;有政策,漲停;有專利發表,漲停,生技股漲不停,但價值卻很難評估,投資生技股宜注意基本面,不要被激情與題材沖昏頭。

新流感再傳疫情,生技類股漲翻天,自七月以來,上櫃生技類股漲幅在上櫃公司所有類股中排行第一,單月漲幅超過三○%,利多消息不斷,生技類股儼然成為台北股市最亮眼的明日之星,投資人追捧生技類股。

利多的消息有,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加持,一句「六大新興產業,最看好生技業」,接下來是三月通過的「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又被炒熱,最近則是生技展國外買主來台採購以及中國醫療改革有人民幣八千五百億元(約合新台幣四兆一千億元)的商機。

一個接一個利多消息之下,生技股中出現百元的股王,台灣東洋從八十二‧七元開始一路攻堅,直到七月二十日終於以一百二十六元收盤價達到最高點,短線漲幅高達五成,在台灣東洋領軍之下,生技類股經常是一片通紅,全面大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