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營收七十億的旅遊代訂公司,入主易遊網

攜程網稱霸亞洲 贏在「簡單」

替客戶訂房間、機票,不是高技術門檻的生意。這個看上去簡單的商業模式,如何讓攜程網,拿下中國酒店、機票預訂市場過半市占率?

八月五日,已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中國最大旅遊網站攜程網發布半年度財報。當中最引人矚目處是,人民幣四億七千六百萬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二億八千四百萬元)的上半年營收中,有人民幣二千三百萬元,來自其對台灣旅遊網站公司易遊網的股權投資。

原來,攜程網已鴨子划水般投資易遊網超過五○%股權,因此,在財報揭露上必須合併易遊網營收,這也對毫不知情的兩岸投資界投下一顆震撼彈,攜程網更成為大陸第一家入主台灣網路公司的企業。

攜程網為何要入主易遊網?原來,網路旅遊必須走購併整合的道路,特別是兩岸旅遊市場,隨著陸客赴台人數增多,整合可望增加旅遊路線、顧客數量,並藉由掌握更多的顧客資料以擴大營運規模,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