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8歲,高中畢業,掌握台灣從平面到電視3大媒體

米果之子

躋身台灣新五大富豪的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去年買下中時媒體集團,同時讓長子蔡紹中入主經營。這位不喜歡露臉的米果王子,18歲就進入集團,在父親身邊念社會大學,父親是他的嚴師,也是他的老闆。這10年,他究竟上了什麼課?

八月十一日,這一天是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大日子。因為以「旺」字為名的新報紙《旺報》誕生了,這份報紙,是這位食品大亨入主台灣媒體圈後,捏塑出來的兒子,不止以「旺」字為名,連它誕生的日子,也在「十一日(11)」,翻成英文,就叫「one one」,和「旺旺」諧音。

幫大亨催生這個「新生兒」的,是他的長子蔡紹中。留著跟父親一樣的小平頭,笑起來跟蔡衍明十分神似的蔡紹中,這一天,他以中時媒體集團總經理身分出席酒會,但卻躲在樹的盆栽後面,一直閃躲媒體的鏡頭,直到酒會結束都沒有現身。

中時媒體集團總經理,是他十八歲進入旺旺集團後,最高的頭銜。但是,他受人矚目的,不只是年紀輕輕就當媒體老總的身分,而是,他是台灣新五大富豪之子、最新浮出檯面的黃金單身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