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台菜海鮮

要介紹這家小吃店,真的有點為難,因為它太平常太接近我生活的一部分,有一點不知該從哪一種角度來看它。從第一次走進這家店,轉眼二十多年,雖然店內裝潢依舊簡單,但它現在已不再只是社區小館,政商名流、老饕、觀光客都特別遠道而來,因此我以為再介紹它似乎有點多餘。但是朋友提醒我,它是一間吃了那麼多年,換了第二代接手,還能再吃的餐廳,不容易啊。

「田園台菜海鮮」是一間極不起眼的小店,它以古早味的家常菜聞名。店面雖小,菜色卻相當多樣,台式風格的滷菜,油豆腐、豬腸、滷蛋、腿肉,以及熱炒類鱔魚、腰花、小卷、魚鰾,到炸排骨、蝦餅,依時令提供清蒸螃蟹、煎魚、海瓜子等等,冬季尚有魚頭火鍋、螃蟹火鍋、魷魚螺肉蒜鍋等等,除了固定菜色,主廚並依食材變化,口味就像家庭料理。

多年前第一次吃到田園炸排骨酥,不覺驚為天人,以五香、肉桂、蒜末、醬油、料酒、麻油醃過,再裹上薄粉酥炸的骨邊肉,那種懷念中阿嬤的古早味,令人感動,再吃炒鱔魚,沒有台南口味那麼甜,但新鮮爽脆,金黃蝦餅不油不膩,炸得恰到好處,櫻花蝦炒高麗菜簡單卻鮮美,肉羹是以雞和豬骨熬出來的湯頭加上手工細切出來的筍絲,此外大火快炒的現撈海鮮或鮮嫩的麻油腰花、煎魚、紅燒魚或薑絲魚湯,每道菜都令人想一吃再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