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辭官讓幕僚錯愕

馬英九的幕僚本來想出書砲轟陳水扁

事實上,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的準備動作早已展開, 甚至結合專業人士成立了一個智囊團,馬英九的突然辭職,對這群幕僚真是情何以堪。

馬英九在本月八日上午遞出辭呈,同時聲明不考慮參選台北市長。他辭官,固然令人驚訝,而辭選更令一批「秘密小組」成員愕然。

馬英九在對外公開的「辭職聲明」中提到,「有關是否參選明年台北市長選舉一事,年來確曾多所評估」。一般人看到這段話,可能並不清楚其中的含意,以為他只是自己一個人走訪基層,做些初步了解。其實,馬英九確實曾經嚴肅面對過參選台北市長的問題,而且事先的準備動作也早已展開。甚至,一個專屬於馬英九的「智囊團」也已經成立,每周固定和馬英九碰面,灌輸他不少有關台北市政方面的專業知識。

不過,馬英九辭選,事出突然,這群智囊,也是從報章、電視得知此事。對於有心為馬英九抬轎的這群專業人士,心中所遭受到的打擊和挫折,自然非常人所能想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