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工業靠低價格與速度搶市

從傳統鐵工廠 搶進國際創投團隊鏈

一間台灣鐵工廠,如何以小客戶包圍大客戶的方式,成為亞洲唯一打進歐洲市場的熱交換器供應商,並且發揮能耐轉戰高科技的燃料電池市場?

誰,能夠搶食管理部位金額超過三千億美元、美國最大風險創投公司KPCB跨足綠能產業的商機?答案,竟是一間隱身在桃園中壢工業區的鐵工廠——高力工業。

七月八日,KPCB轉投資燃料電池公司Bloom Energy執行長來台,就在高力這間充斥機械運轉聲響,林立各式大型焊爐的工廠,簽下公司成立七年來的第一紙海外供貨合約;未來五年,Bloom Energy,這家曾被美國權威科技刊物《Business 2.0》評為將改變全世界,且已獲全美最大連鎖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青睞採用供應部分電力的公司,將交由高力設計生產發動燃料電池的關鍵零組件:反應爐與其內的熱交換器。

一間鐵工廠,為何能切入綠能產業?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王正青分析,從接單到出貨,高力能以便宜國際大廠逾兩成的價格,卻只需大廠二分之一時程,快速搶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