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桿也可以「量身」訂做

很多人都知道,「量身訂做」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製作產品,和「買現成品」比起來有很多好處。例如,量身訂做的衣服通常會比成衣來得合身,特別訂做的家具較能配合家庭空間的使用等等。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東西也是可以量身訂做的。高爾夫球具,就是一個例子。

在台灣,這幾年來喜愛高爾夫球運動的人愈來愈多,從高官、大商人,到企業中階主管、演藝人員,都有不少人愛上這個活動。

許多高爾夫球愛好者已經漸漸發現,購買一般現成的球桿,往往花了大錢,卻不見得能盡如人意。因此已經開始轉而找專人訂做,根據自己的身高、揮桿姿勢、習慣等,特別設計一套球具。根據最新一期的《遠東經濟評論》引述香港一位業者哈里士(Barry Harris)的估計指出,數年前這種量身訂做球桿的市場,只占了整個高爾夫球桿市場不到一%,但是現在,訂做球桿的市場占有率已經高達整體市場的三○%左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