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肩負搶救頹勢、對抗Google重任

微軟要用「不創新」挽回消費者

在經歷過Vista的慘敗後,希望用Win7扳回一城的微軟,七日又面臨Google在作業系統市場的進攻,在對手免費策略的強力挑戰下,微軟的獨霸之路越見艱辛。

七月七日晚間,沒有任何公開記者會,Google在官方的部落格上悄悄的發表了一則消息:他們將在二○一○年下半年推出新作業系統Chrome,正式宣告進軍長期由微軟(Microsoft)獨霸的作業系統市場。

這個消息立刻震撼了網路軟體界。雖然《華爾街日報》、美國《商業週刊》幾天後就陸續發表評論,認為Google要在短時間內挑戰微軟在作業系統市場的霸主地位是不可能的,但對於即將在今年十月二十二日推出新作業系統Windows7(簡稱Win7)的微軟來說,無疑還是個沉重的壓力。

Win7,一個微軟視為力挽過去兩年頹勢、如今又得肩負起對抗Google責任的終極武器,究竟長得何種樣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