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A錢巧立名目 泊車、游泳都得付費

最近才被航空公司加收行李費、座位費的旅客,可能又要因為飯店的各種隱藏費用而大失血了。同樣因為旅客減少而產生損失,飯店業者決定仿效航空業者,開始加收許多隱藏費用。

所謂隱藏費用,是指房價以外的費用。例如,開車到飯店的旅客會被強迫代客停車,一天費用可能高達五十美元;送行李到房間,一趟五美元;寄放行李在櫃檯,一次五美元;整理房間的費用,一天三美元;健身房和游泳池不是免費設施,一天要價十五美元(不論是否使用);多要一條毛巾,抱歉,要多收兩美元;小冰箱裡的飲品和零食除了原來的賣價外,還要再支付「重新補貨」的服務費用。也就是說,除了固定的房價和稅金外,那些原本可以隨意支付小費的服務,現在都有了固定的「身價」。

特別的是,房客不會事先得知這些費用,直到最後結帳時,房客才有機會和這些費用「喜相逢」。雖然有些費用可以和旅館協商取消,但有些費用是「旅館政策」,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