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台灣最多人搶、最高出價的壽險出售案

南山人壽招親 九路人馬各有算盤

國內第二大壽險公司出售案,吸引九組人馬搶標,但南山人壽早期賣出的高預定利率保單,將成為投標者下一步出價的關鍵。

七月三日,是南山人壽第一階段招標回函日,這天,負責南山標售事宜的財務顧問公司摩根士丹利,收到九組人馬回函,不但創下國內壽險公司出售案搶親者最多的紀錄,也創下台灣壽險標售投標金額最貴紀錄。

遞出標單者,本國金控有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私募基金則有全球最大私募基金KKR、凱雷(Carlyle Group)、安博凱(MBK)、駿麒(Affinity)、博智資本(Primus Pacific Partners Ltd);被視為搶親黑馬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如期遞出標單。

九組人馬中,最低出價逾十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百六十億元),可以買下三家安泰人壽(編按:去年十月富邦金以六億美元購併ING安泰人壽)。南山人壽吸引力何在?各路人馬背後的如意算盤又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