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男發生一夜情機率是一般男性2倍

肌肉猛男易招桃花

渾身肌肉的猛男是不少女性心儀的對象,一般男性上健身房勤練肌肉也因此屢見不鮮,研究亦顯示肌肉較一般人發達的男性,其性伴侶也較多,不過付出的代價卻是免疫系統可能較差。

從電視、電影到雜誌,常可見用肌肉發達的男性當成招牌封面宣傳,不少男人也被洗腦把這種肌肉男當成理想身材:《美國精神病學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二○○○年八月的研究〈Body Image Perception Among Men in Three Countries〉,調查法國、奧地利、美國三國男性,發現他們心目中的理想體型,比他們現有體型多出十三公斤肌肉;而他們認為若要獲得女性青睞,須比目前他們現有體型多出十四公斤肌肉,研究結論是這種肌肉崇拜「解釋了為何肌肉訓練與合成藥物如此盛行」。

男性如此崇拜肌肉,原因可能是想吸引女性注意,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二○○七年的研究〈Why Is Muscularity Sexy ? Tests of the Fitness Indicator Hypothesis〉,肌肉發達的男性,有兩倍機率比平常男性多擁有三個性伴侶。另外對一百二十名男性調查也顯示,肌肉較發達的男性與女性發生一夜情的機率,是一般男性的兩倍,他們每人平均有四個性伴侶,至於肌肉發達程度在平均以下的,每人平均只有一‧五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