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淅塤「三招」打下中國電容器市場

做諾基亞二十四年獨門生意的台商

廖淅塤從台灣轉戰中國,他成功改變了顧客的消費習慣,在金融海嘯最猛烈時期,靠著許多中國國企的訂單而逆勢成長,讓他在中國自成體系,並獨占諾基亞電容器中國公司四成股權。

二○○九年第一季,諾基亞大中華區手機銷售營收下降一四.八%,衰退的背後,卻有一家同樣是諾基亞集團的公司,諾基亞電容器(Nokian Capacitors)中國業績逆勢成長了三○%。

這份成績單幕後的成功人物是一個台灣人,他從無到有,開拓諾基亞電容器在中國的市場,他為諾基亞電容器打下中國華北電網、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海油等大客戶,在金融海嘯最猛烈的時期,靠著這些大企業的訂單,逆勢成長。

這個人就是諾基亞電容器中國代表處總經理廖淅塤。二十四年前,他從諾基亞電容器在台灣的代理商轉戰中國;如今他是諾基亞電容器中國公司的合夥人,手握該公司四○%的股權,成為少數擁有股權的外商雇用專業經理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