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單惹禍,解約潮導致業績大縮水

百萬圓桌壽險員 台灣人數跌最大

金融海嘯重創投資市場,連帶使全球壽險業務員業績衰退,沒想到,台灣頂尖保險業務員受創程度,在全球竟是最慘!

在壽險業界,入會業績門檻最高(編按:今年標準為首年度實收保費須達新台幣三百九十三萬元)、只有頂尖業務員才能參加的「百萬圓桌協會」(The 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MDRT),最近公布今年度會員統計,全球達到入會門檻的會員只有三萬一千六百人,比二○○八年減少了一九.六七%。

在全球八十個會員國家和地區中,只有印度和日本的會員人數微幅增加,其餘地區全告衰退。其中,亞洲主要會員國中,韓國、中國、香港、新加坡減幅都達兩成以上,令人意外的是,台灣衰退幅度竟然最嚴重,減幅高達六六.七九%,創下加入MDRT十二年來新低。 台灣MDRT人數為什麼在全部國家中衰退最多?MDRT台灣分會現任主席劉秀娟說:「很大原因是投資型商品惹的禍!」

回頭看過去三年,投資市場先是一片榮景,連結基金或是結構型商品的投資型保單熱賣。 「那時候,天天都有業務員成交年繳保費上百萬元的大額保單,業績好做,很多人順利取得MDRT資格。」中國人壽業務副總經理李佳蓉分析。結果是二○○八年台灣MDRT會員人數,比二○○七年大幅增長三四.二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