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罐公司統一實業產業旺季來臨

統一實業追得上大盤漲幅嗎?

儘管股市「居高思危」,但是從技術面和基本面分析,有些個股「安全性」相當高,統一實即是其中一例。

受到股市瀰漫著「居高思危」氣氛影響,各股安全性似乎已成流行的教戰守則,不論從技術線型或是基本面條件,均屬於安全性高的個別股,於大盤漸至高檔,後市發展逐漸成為新興標的。

從最近盤面個別股表現中發現,安全性高的個股還具有落後漲幅的條件,基於補漲,因而逐漸吸引買盤介入。在此市場形態中,近來股價表現相對出色的統一實業股,由於法人不斷逢低承接動作,使其受到市場關注的程度,有愈來愈高的跡象。

統一實業雖是製罐類股的成員,但事實上,該公司製罐業務量隨著公司積極轉型,已明顯下降,取而代之的是,生產製罐上游原料馬口鐵底片以及馬口鐵,市場腹地亦由原來的內需擴大至海外市場,其中又以中國大陸雄厚的市場為其主要地區,也由於大陸市場攸關該公司的營運績效,因此,統一實業股也經常被視為中國概念股的重要一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