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綿黏】強火攪芋頭×鐵掌選紅豆

情意綿綿 黏黏有餘

每年到母親節、父親節當天,有經驗的計程車運將都知道,盡量不要行經台北市貴陽街和昆明街交叉口,絕對會塞車塞到生氣。造成交通瓶頸的,是一家不過五坪大的小店,永富冰淇淋。單單是客人來外帶做好的冰淇淋蛋糕,這麼簡單迅速的動作,居然能讓店前萬頭攢動,大排長龍。

這家已有一甲子年歲的冰淇淋老店,白色瓷磚牆壁的店面非常樸實,冰品樣式更是傳統,不過就是芋頭、大紅豆、桂圓這種超台口味。但硬是比裝潢華麗、口味花俏多樣的美式冰淇淋店,還要人氣旺而多年不墜。識貨的都拿碗公來,直接裝一份一百四十元的大分量回去大口嗑。

超古早味芋冰和帶完整顆粒的大紅豆冰,堪稱是鎮店之寶。芋冰除了芋頭和水,完全不摻奶粉、薯粉或任何調和增黏劑,有台式叭噗那種沙綿細軟,帶芡般的微黏觸感,和美式、法式的濃稠滑順食感不太一樣。奶味不明顯,融化後並非呈奶昔狀,而像是帶點稠度的半透明羹湯狀,較清淡爽口,充滿老時光的懷舊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