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客必看》

買都更屋 想五問、備九招

都更屋雖然有至少賺一倍的高報酬,但也存有高風險。投資都更屋應注意哪些問題?讓房市老手告訴你。

四十五歲的楊先生買賣房地產十五年,民國九十六年底開始投資都更屋,目前手上有八戶超過三十年的老屋,等待都市更新。買過法拍屋、中古屋、小套房、豪宅的他,為什麼會轉戰都更市場?

楊先生說:「台北市房價漲很多,價差越來越難賺。」以前買賣一間房子平均有五成獲利,也就是投資一千萬元,平均兩、三年賺回五百萬元。但從民國九十二年開始,以台北市大安、信義區為例,價差逐年縮水,從兩成的獲利空間,到去年虧損一、兩成。

然而,都更屋就不同,簡單來說,大安區三、四十年的中古屋,每坪大約四十萬元,都更完成後,預售屋每坪賣八十萬元不是難事,「至少有一倍的獲利空間。」看準這「一倍以上」利潤,他三、四年前開始留意都更市場,直到一年多前才進場買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