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的日式極味

有沒有搞錯?半夜兩點還能吃得到現做握壽司!坐落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的本橋,就是一家讓夜貓子半夜嘴饞也能上門吃好料的壽司店。來台五年的亞洲信息網絡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井上山美說,本橋是她每回遇到好事,就會來小酌慶祝的地方。

本橋的主廚本橋秀文,擅長懷石料理,曾任東京京王大飯店、台北福華大飯店、吉庵日本料理的料理長。兩年前獨立門戶,好手藝讓老客人都跟著轉檯,井上就是其中一枚。

跨進店裡,一面是九人座的壽司台,一面則都是熟客寄酒。配合林森北路的作息,本橋跟著只做晚上生意,就連菜單也沾染了些許居酒屋氣息。來客九成以上是日本人,井上說來這兒吃壽司不用正襟危坐、也不必大傷荷包,就能吃到大飯店料理長的手藝和最當季魚料,而美味關鍵就是——吃他們推薦的。因為本橋師傅每天清晨五點半就親自到基隆港挑魚,每個部位都經過他層層檢視,保證活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