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企業主管年薪排行榜

這一次,香港打敗了東京

除了日本東京的企業主管薪資大幅下滑之外, 亞太各主要城市企業主管薪資去年的狀況大抵是「不理想,但可以接受」的局面。

對於亞洲的企業主管而言,一九九六年雖然不算很糟糕,但卻也是相當黯淡的一年。根據一份最新完成的調查顯示,亞洲各主要城市的企業經理人在去年的薪資所得,僅僅呈現微幅的上漲,二年前那種薪資大漲的盛況已經不見蹤影。

去年整體來說,亞太地區許多國家的經濟表現並不如過去幾年那麼理想。台灣的不景氣依然在低潮徘徊;新加坡的經濟成長率降低;韓國受到工潮影響,企業界叫苦連天;香港失業率一度攀至歷史新高;日本低迷的經濟在去年也依舊沒有起色。

甚至連許多過去幾年經濟連續大幅成長的新興國家,去年也都踩下煞車。例如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自從一九八○年代末期以來,曾經因為來自日本、台灣、新加坡等外資的湧入而使得經濟迅速成長,一度被譽為繼「亞洲四小龍」之後的第五、第六條小龍,然而,在經過急速成長後,去年都不約而同的「撞到牆壁」。在泰國,投資環境迅速惡化、交通遲遲無法改善等問題,惱怒了泰國人民,也迫使前總理在大選中慘敗;在馬來西亞,急速的經濟成長使得該國面臨勞動力不足、基本設施不敷使用等瓶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