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權值股除權行情指標

華碩會帶動除權行情嗎?

高股價的華碩電腦,在每股高達十五元的股利除權後, 會不會帶動其他高權值股票的除權行情?

華碩電腦股王果真是不同凡響!華碩電腦公司股票不僅以每股七百餘元價位,坐上股市龍頭寶座,今年更以每股配發十五元股利,創下證券史上最高紀錄。然而華碩公司驚人的獲利能力,以及史無前例的配股紀錄,能否為今年股市揭開高權值股除權行情,華碩股除權前後的股價表現,已被市場人士鎖定為重要參考指標。

華碩電腦公司股票去年十一月方才正式掛牌交易,由於驚人的獲利能力,使得該股一上市,便成為市場爭相追逐的焦點。華碩股價於一百零八元掛牌交易後,一路飆漲,並且在短短幾天內便取國泰人壽而代之,成為股市新興股王。今年,華碩股在後市獲利能力備受肯定,再加上高股利政策雙重利多因素激勵下,股價持續揚升,四月初,更進一步突破七百元大關,將其他股票遠遠拋在後面。

以生產電腦主機板為主的華碩電腦公司,於八十四、八十五年連續二年賺進三個股本的雄厚實力,一上市便造成股市空前轟動,而巨額盈餘不僅支撐著該股股價不斷竄升,並且晉身為股市新股王,還締造了每股十五元的配股紀錄。以目前華碩公司的獲利與配股能力,的確足以維持現今股價,然而未來的獲利情況,能否維持著以往水準,甚或持續攀升,不僅攸關華碩股除權前後行情,更進一步主宰著高權值股除權行情的熱絡與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